时过境迁 3

刚放下与乔纳森联系的电话,花京院就在远处发现了一个隐约活动着的人影,他心里一激灵,没想到似乎又是他第一个遇到新的人了。

 

花京院一面冲出电话亭,一面大喊着向越走越远的人影跑了过去。“请等一下!请等一下!”花京院的喊叫声在这个空寂的世界反响相当惊人,即使隔了数千米的距离,远处的人影也很明显是听到了。

 

显然对方也很惊讶,远远看见花京院之后也朝他飞奔而来,两人对面一站花京院这才看清了对方的长相,一位金发的大帅哥。两人大概是情绪太激动反而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胡乱的握了握手之后做了个简短的介绍。

 

“你好,我叫西撒.齐贝林,意大利人!”

 

“花京院典明,日本人,见到你十分高兴!”

 

以上就是花京院和西撒的第一次见面,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些信息,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其他人存在实在是令人开心,紧接着,他又见到了乔瑟夫的母亲莉莎莉莎,还有和他们一起战斗过的几位同伴。因为认识了几位新同伴,而且其中一位还是乔纳森素未谋面的儿媳,花京院赶紧通知了尚在旅行的乔纳森等人,把阿布德尔也叫了过来,大家聚在一起庆祝了一番。

 

西撒他们一直都是像家人一样住在一起,偶尔才出门旅行消磨时间。任谁就算是享受到了不老不死的待遇,却发现整个地球只剩下那么几个人存在的话,最后肯定是会觉得无聊到烦躁的。还好西撒他们都是个性坚强的人,所以才没有在被隔绝了几十年之后出现心理扭曲。他们都对花京院等人的出现感到十分的兴奋,起码证实这个世界并不是完全封闭的,也许还会迎来更大的变化。

 

事后,等大家冷静下来聚在一起讨论的时候,他们才隐约的预感到,这个世界的存在恐怕是和JOJO一家都存在着莫大的关联。虽然隐约有这种感觉,但毕竟没什么证据,而且也想不出因由来,最后只好放弃了。

 

放弃不代表花京院就没有再继续猜测,因为他觉得这个推论被说出来的时候乔纳森看向DIO的眼神有点奇怪。乔纳森是不可能有什么坏心眼的,也不会撒谎,但这并不说明他会对大家毫无隐瞒,尤其是在事关DIO的时候。

 

花京院当然并不怀疑乔纳森的为人,对方确实是一位真正的英国绅士,如果DIO真的对大家有害,第一个阻止他的人肯定是乔纳森,所以,花京院比较倾向于另一种推断:DIO也许知道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秘密,而乔纳森也一直与他在一起所以也同样知道,只不过这个秘密并不会妨碍到大家,也许只是关于这个世界的由来之类的,所以乔纳森选择了沉默。

 

还有一点很奇怪,为什么DIO的手下全消失了?照理说他们也是替身使者,为何这个世界完全没有他们的踪影?乔纳森不可能帮DIO故意隐瞒这点的,还有就是DIO突然变成人类的原因是什么?

 

感觉上DIO的转变和这个世界的关联非常大,但...连乔纳森都‘复活’了,如果这是坏事,请多干一些吧!

 

更重要的是,很明显西撒一行人在这个世界生活已经很多年了,也就是说DIO不可能干涉到比他更早死亡的人才对。

 

列举了以上一堆问题之后,花京院发觉自己脑子不够用,干脆的放弃了深想,说得直白点,如今大家都已经死了,难道还能再死一次?就算再来一次,在场的人又有谁会惧怕呢?

 

*

 

花京院在罗马住了相当长的时间,原因主要是和西撒有关。

 

西撒是一位很帅气的花花公子,个性帅,长相帅,毫不掩饰自己对女性的温柔,又很会说话讨人欢心,应该很受女性欢迎,可比较惨的是,这个世界的女性稀少到让人悲泣。虽然大多数人觉得西撒看上去有些让人难以亲近,但对于花京院而言反而觉得很有趣,再加上花京院本身个性就很温和,西撒也不是那种喜欢刁难人的类型,所以一来二去两人倒是相处得很不错。

 

相处久了花京院才发觉西撒的个性其实很重情谊,尤其是对家人朋友,有能为重要的人牺牲的觉悟,兴趣爱好方面也偶有与花京院相交之处,为人处世聪明又圆滑,有时候,花京院觉得西撒就好像把他当成弟弟一样在照顾,后来莉莎莉莎直言:的确是那样没错!西撒本身就有点喜欢照顾孩子的小癖好,刚好所有人当中就只有花京院是货真价实的未成年。

 

明白了这点多少让花京院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能拥有西撒这样一位可靠的兄长可是非常棒的事情,何况花京院也觉得西撒的确很有作为兄长的风范,品格很值得他尊敬,还有其他很多地方值得他学习。对方已经释放了足够的善意,这种时候他如果还较真什么血缘关系那才是一个傻瓜,所以没多久花京院就自然而然的接受了,虽然没有改变称呼,但心里已经把西撒当成了自己的哥哥。

 

在这个人少得可怜的世界还能得到一位真正关心自己的亲人和数位关心他的长辈,花京院真是觉得三生有幸,同时抚平了多年来花京院对亲情的压抑,让他心态变得更为平和宽厚,想起还活着的父母,他心中也只剩下满心的祝福。

 

阿布德尔和伊奇选择留在了罗马和其他人住在一起,乔纳森和DIO似乎更习惯于英国的生活,所以两人选择了回英国居住,大家经常联系就可以了,花京院也没有选择长期呆在罗马生活。

 

不是花京院不适应和他人居住,只是他有些放不下日本的情况,按照大家的说法,醒来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回到了故乡,所以花京院觉得万一承太郎出现,肯定也是在日本,于是他坚持回到了日本定居。而且为了更方便的看顾空条家的情况,花京院直接选择了转校之后租下房屋居住,这一住就是二十多年。

 

当然花京院并不是一直在日本待着,偶尔去罗马住一两个月,或者和西撒去意大利,然后逢年过节就去英国拜访乔纳森,慢慢的也养成了和DIO扯皮的习惯,不得不提的是,耐心相处之后,花京院才理解到为什么总有那么些人死心塌地追随DIO,当这样一个大BOSS不再是你的敌人之后,你很难不去注意到对方身上的闪光点。

 

撇去对方的依旧狂妄自大的个性,花京院多多少少算是认同了对方半个同伴的存在地位,没有枉费乔纳森这么多年一直试图缓和DIO和大家的关系所作出的努力。

 

自从花京院他们出现之后,大家不自觉的养成了一些喜欢到处闲逛的习性,都指望着能够如同玩RPG游戏一样随便撞出点人来。

 

可惜那之后过了好几年,日本才出现了一个叫吉良吉影的人,这次依旧是花京院偶遇的,谁叫日本算是他的主场呢,对方还带来了一些关于承太郎他们的新消息,对此花京院持保留态度。并不是说花京院不想知道承太郎他们的消息,但是对于眼前这位,花京院不敢相信对方的语言没有虚假的成分,尤其是提到承太郎时,吉良吉影眼底还露出了点恶意。

 

和狡诈的人相处不是花京院的长项,他觉得自己需要一些外援,而这次他最先想到的就是DIO。这个吉良吉影给他感觉在某种程度上和DIO颇为类似,蛇鼠一窝的那种即视感。只是这么些年相处下来,花京院也开始觉得DIO这人真好用,比起其他人过于正直的个性,DIO的存在实在是太醒目了。

 

DIO的手段果然厉害,出手就直指要害,简直比读心还有效。花京院不由自主的想起第一次遇见DIO的情形,对方上来就是一句花京院长期盼望的句子,要不是那时的DIO实在太过让他恐惧,说不定他们真的能成为朋友...

 

如果说吉良吉影是个普通级BOSS的话,DIO无疑是能稳压对方一个头的超重量级大BOSS。看着两人之间的交锋,花京院暗自感慨了一句恶人自有恶人磨,他选择DIO这个队友的决定实在是太值得称赞了。

 

没过多久,托某位自大狂的福,花京院顺利的获悉了自己想知道的情况,他在脑子里勾画了一下承太郎年长又成熟的形象,当然参照物是乔瑟夫,想了想又觉得难以适应,承太郎应该不会留胡子...吧?如果按照乔纳森的形象...似乎更难以想象啊!

 

当晚花京院兴致大发,专门为承太郎画了一幅想象中的肖像画,画完之后还特意裱了起来挂在客厅的墙上,按照花京院的说法就是,足以镇宅。

 

虽然庆祝别人的死亡不太道德,但吉良吉影和大家见面的那天还是大肆的庆祝了一番,那样的庆祝也只有在相隔数年之后的布鲁诺、波鲁那雷夫等人到来的时候才再次出现过。

 

酒会上,波鲁那雷夫醉得一塌糊涂,一手抓着阿布德尔一手拉着花京院哭得泣不成声,伊奇也被他哭得满身鼻涕眼泪的。

 

波鲁那雷夫倒是很快适应了DIO的存在,单细胞就是比较容易忽悠,阿布德尔那边过了这么多年也早就心情平复了,只有花京院看着布鲁诺他们暗自嘀咕,自大狂的队伍说不定又要扩大了什么之类的。

 

那时花京院等人还不知道布鲁诺他们认识DIO的儿子,当偶然有一次提起乔鲁诺的时候,乔纳森整个人都愣住了,慌乱的询问了布鲁诺他们很久,然后就跑去找DIO了。

 

虽然不知道那两位聊了什么,但花京院作为第三知情人不自觉的就脑补了非常多的情形,尤其是关于这孩子究竟算是DIO的孩子还是乔纳森的孩子这点。与此同时,花京院脑内还勾勒了一位非常漂亮的混血小公主的形象安插到承太郎女儿的身上。

 

真想亲眼见到啊...这个想法转瞬间就被花京院拍飞了,小公主还是个朝气蓬勃的孩子,怎么能想这些呢!

 

千万不要太早出现啊承太郎!还有小公主!

 

TBC


ps:关于DIO的一点小小补充

作者私心的设定比较多,虽然很多不会写到的感觉,但忍不住想说一下。(请不要鄙视作者)

DIO之所以会出手的原因:

1、乔纳森;

2、花京院;

3、这里是老子的地盘。

另外,再补充说明一下:

1、乔纳森和DIO的关系目前有点纠结,因为某些原因DIO重新堕落为人...总之,他现在打不过乔纳森;

2、乔纳森并没有想打DIO;

3、乔纳森附身这么多年,DIO其实是不知道的,所以并没有防备,太阳高照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一些藏在和善的眼神之下的小秘密,因此,乔纳森心软了;

4、乔纳森熟练的掌握了应对DIO的方法;

5、DIO作为人的部分完全觉醒了,虽然依旧是个坏人。

最后的ps:

作者深觉自己罗嗦的功力又上升了!本来只想写个很短很短的小文章,可都扯到这字数了还没完!

热度 18
时间 2014.11.27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