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之下



今天的工作结束得要比以往早许多,也许是因为雪一直在下的关系,风雪中的码头格外的寒冷刺骨,连照明的灯光也折射出几分冷意。

中原中也驱车离开人群,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去喝一杯或是回到温暖的住所,早先他在飘然而下的落雪中就突然升起一丝想要赏夜景的想法,想到就去做,行动派的他总是如此。

工作结束的地点是在红砖仓库附近,大栈桥也是,桥下的码头此时空无一人,这也是当然的,毕竟会在这么寒冷恶劣的天气里独自跑来码头吹冷风赏夜景的不是疯子就是他中原中也了!

而且中也还有一个异于常人的爱好,尤其喜欢在这风雪大作、寒风冷冽的天气里,下车迎着风雪步行前进,大部分人都唯恐避之不及的恶劣天气,他偏偏喜爱非常。

就像他喜欢在春风里脱下常年佩戴的手套,在柔和的微风吹拂过指缝时,微微合拢手掌,仿佛能将那些暧昧的春风收入掌中。

而在夏日,他尤爱潜水,且根本无需任何多余的潜水设备,凭借异能力他总能轻而易举的潜入常人所无法到达的海洋深处,不过深海并不是中也最爱的地方,他更偏爱珊瑚礁生长之处,色彩丰富的鱼群总能让人赏心悦目。

待食欲之秋来临,中也几乎每每都要从国内吃到国外去,在这个季节里,他的出差旅行记录能比得上所有干部加起来的总和还多!

而到了冬季,就像现在,中也站在码头边缘轻松的呼出一口热气,遥望对面在风雪中依旧闪亮耀眼的都市夜景,但这并不是他最终的目的地,中也抬起头,仰望漆黑的深空,露出一抹欣快的笑容,那才是他想去的地方!

对于自己的异能力,中也虽不能说完全满意,但也是十分自傲,因为它确实非常好用,就像现在,他无需任何设备防护,犹如传说中的神明,轻而易举的静止在数百米高空之上!

此时人间的风雪对他已无意义,它们都匍匐在他的脚下,他早已穿越过了它们。中也喜欢这样,在身体能够承受的最大限度内,在异能的保护之下,他总是尽可能的飞向一望无际的高空。

若说今年中也印象最深也是最为遗憾之事,莫过于见到一头从高空坠落,在俗世之中孤独逝去的云鲸。那本是能在名为天空的海洋里肆意畅游的壮绝传说生物,异能选择让它现世,而红尘则让它沾染污浊。

这并非批判,只是难免让中也为它觉得遗憾,若是他们早些相遇,也许他会乘上那自由的庞然大物,去往那单凭自身能力所无法到达的顶点。

中也低下头看了看脚下,厚厚的黑色云层彻底遮盖住了地面的景色,而抬头往上看去,炫目绝美浩瀚无双的星海犹如触手可及的梦幻宝石匣子,静谧诱人且只属于他。

中也干脆在空中平躺了下来,静静的欣赏起来。类似的事情他常做,和工作中给众人的印象不同,中也其实挺喜欢独自待着,在各处各个角落安安静静的观赏风景,他享受这份于孤独自在中的发现之旅。

闲时赏花观雪,听雨逐风,对月小酌,有时也会练习书法,看些诗歌书籍……这些都是他极少被外人知晓的个人爱好。

极远处天色逐渐开始微微透亮,群星的光辉也即将被某个耀眼无比的存在所遮掩,中也亦将快要结束自己今日的特殊短途旅行,他从怀里拿出一枚犹如碧蓝色眼眸的玻璃球,置于掌心,这是近年来他每次都会做的事情——即使自己永远无法离开地球,中也还是希望这颗玻璃球以及它之前的兄弟姐妹们,能够代替他前往真正广阔无垠的太空!

脑中常有类似这样的奇妙想法轻率的划过,最奇妙的是,他居然真的会去做。想到这里中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将异能附于玻璃球上,在保证球体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大的力量让它飞得更高更远……

待中也从空中落下之时,已经不再下雪了,他轻盈的浮在积雪上,不太想破坏脚下的纯白,可惜天不从人愿,一只从车里骤然伸出的手彻底破坏了他的想法。

异能瞬间消失,沉甸甸的引力又重新归来,中也想也不想,已经本能的发出了一声嫌弃的音符:“啧……”

“中也~上面好玩吗?很好玩吧~毕竟你可是去了整整一晚呢,害我在这等了这么久~你打算怎么补偿我?”太宰治的声音似乎有些愉悦,但表情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更多的是不满,还有好奇,以及许多混杂的——不良情绪。

“哈?谁叫你——”

中也的话被快速的打断了,虽说两人心知肚明对方的所有真意,但太宰极少会这么做,他总是更乐于与中也拌嘴,力求在任何方面都赢过对方,可偏偏也有时候他就是不喜欢听下去,而一般这时候的太宰会显得特别的不耐烦。“那么说好啦!不如下次你也带我一起去看看啊~”

中也迟疑的凝视着眼前身处在微光中眼神却依旧略显阴沉晦涩的太宰沉默了数秒,自己也不知自己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最终他一反常态的答到:“……好啊。”而后,他就在太宰瞬间明亮起来的双眼中获得了解答。

 

热度 39
时间 2018.12.07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