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与习惯

第一篇OPM ;

也许将是唯一的一篇,超短;

无差,不过我是埼杰党,也是埼玉粉;

摘抄原作台词非常多,偏解析文;

‘’内多是原著台词,“”是对话;

写不出什么有深度的东西,一直只会傻白甜;

这篇连傻白甜都没写出来,主要都是个人的想法;

如有撞梗,抱歉;

涉及角色并不属于我,属于一拳超人。

 

*

埼玉老师是怎样的存在呢?

老师的实力成谜,最强这个词藻就是为其量身定制一般囊括所有特质又模糊了背后的焦点。

老师强大的部分绝对不止是实力,究其根本,他最强的是能由始至终坚持自我的心灵及从不拐弯只按照自己节奏步调前行的思考方式。

其人的个性正如他所说的这句话:

‘世界上,没有一拳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两拳。’

这世上确有用拳头思考的生物,但说出这句话的埼玉却是用心在思考的。

*

可这是原本埼玉的思考模式吗?

不太可能吧。

对于曾是普通人的埼玉而言,他那时还没到达能说出这句话的层次。

实力助长了他直来直去的思考模式。

那是可以无视一切世间法则的强大实力!

那是可以重新制定整个宇宙法则的强大实力!

那是可以让这个宇宙霸主都黯然退场的强大实力!

这份实力甚至能与‘时间’这一缥缈又伟大的存在一较输赢,而今,埼玉与时间尚未分出输赢。

‘时间’若是有意识的话,大约也会是另一个‘埼玉’,独来独往,形单影只,一直以来,没有什么能抵挡它默默的流逝。

埼玉能不能呢?不明朗。

但这对于埼玉而言?

不重要。

*

随着实力的强大,对于埼玉而言,打遍宇宙无敌手这句话也不再是妄求,可他依旧未曾实现过去的梦想和满足。

那是什么呢?很简单。

‘我是一个兴趣使然的英雄。’

英雄到底是什么呢?成为英雄很简单吗?英雄的本心应该是什么?

可现实中还有那讽刺至极的英雄等级啊。

那些拼了命救你的人是英雄,而那些不经意间救了你的人就不是了吗?

因为是英雄所以就该拯救人类?因为是英雄就该比别人努力?因为是英雄就应该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因为是英雄就要顾及众人的情绪?

现世如此,英雄也成为偶像剧中的表演者了。

被评头论尾,被风言风语。

民众们,他们用什么脸皮去评论英雄呢?

或者是因为英雄获得了世界上最多的享受?

当英雄成为一种普通的职业,也成了路边的商品,可以随意挑选。

就算是埼玉,也避免不了被好事者评头论足,被好事者恶意诋毁侮辱。

不过,那又如何。

‘我又不是因为想得到你们的承认才当英雄的,是因为我想当才当的!’

*

可话说回来,老师真的还保有‘兴趣’这样的情绪吗?

不知道?没关系,即使没有,埼玉依旧是一个英雄。

处处平淡,低调亲和,冷静警醒。

‘是对社会失望吗?我要是行错一步,恐怕也会变成他那样的人吧。’

即使强大至如斯,埼玉却依旧守着本心不动如山。

*

埼玉对自己的实力并不满意。

不是不满不够强。

如果有得选,他大概会想要至少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吧。

‘这世界上的邪恶势力似乎永远不会消失,在我因为兴趣成为英雄之后,世界依然没有任何改变,也就是说我没有给社会带来任何影响,对此我不会觉得难过。

但是我现在有一个烦恼,我的感情在一天天的消失,恐惧、紧张、喜悦、愤怒这些我都感觉不到,是因为我得到了力量,而把人最重要的东西给换走了吗?

以前的战斗胸中总是充斥着各种感情,愤怒、焦虑、恐惧,现在只要一拳就能解决。

安然无恙的回到家,开始洗手套,和怪人怪兽战斗时候,从来没有什么灵魂的碰撞,我只是....把做英雄当成兴趣,所以,只要我自己觉得满足了,那就够了。’

*

普通人获得强大实力的话想做什么?会变成怎样呢?

去查阅历史史料、文学作品、影视剧目吧,你总能找到无数答案,但从没有一个答案能做到像埼玉这样,步履从容,严守克制,极力保持一成不变。

当然,这也是因为世间只有一个埼玉而已。

埼玉在努力的做一个普通人。

这句话说起来就好像在嘲讽。

在那么努力的之后,在那么强大之后,他只想继续克制的去做一个普通人。

穷困潦倒到只能去住鬼城,日常生活只能靠买打折品度日,做了几年英雄之后依旧不为人知,做了一个英雄该做的事情之后却收到无数负面名声,被恶者诬陷,被无知者辱骂......然,这些对于至高强者而言算什么呢?什么都不是才对。

可令人意外的是,这些对于埼玉来说,都是‘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为他想做一个普通人。

一个能还能察觉得出兴奋、激动、快乐、痛苦、哀伤这些七情六欲的普通人。

而不是一个只能品尝孤高的强者。

失去了情绪的人再也不能称之为人,那大概就是神明了。

神明本该只存在于那些神话中,即便高高在上,或者漠视生命,又或者翻手云覆手雨,视众生如蝼蚁。

可千万年过去,神明依旧是人类的精神寄托。

不知道是在哪一天,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身为人类的埼玉突然就有了成为神明的实力,连七情六欲也在日渐远离他而去。

然后?还剩什么?

‘这种感觉,这种激动的心情,这种危机感,这种紧张感,被我忘却已久的这种高涨的斗志……对了,我想起来了,就是这样,这是,这正是我所追求的东西啊!’

梦醒之后,埼玉依旧生活在千疮百孔的地球。

‘我变得太强了。’

徒留空虚。

遗憾。

也许还有一点期待。

*

埼玉老师是宅男吗?

是的。

可是,你们要明白一点。

‘宅’不是贬义的字眼。

‘宅男’也不是。

宅是一种生活方式。

我想这么做,才选择这样生活。

所以埼玉太擅长随遇而安了。

情感的冷却带来的影响各处都有。

他意识到了其中一部分,但这不是他能改变的。

即使靠拳头。

于是他继续日复一日重复生活,安于现状,并告诉自己这样就够了。

所幸,杰诺斯出现了。

在那点期待尚未消失之前。

*

杰诺斯是什么属性呢?

也不算复杂,对外就是冷酷的鬼之改造人,对博士就是啰嗦又莫名脱线的孩子,而对埼玉老师来说大概就是死忠人妻斯托卡迷弟心机BOY.....的谜之组合体。

想入住埼玉家去,没有那么多属性怎么能成事呢?

每一条都超重要的好吗?!

*

杰诺斯将埼玉重新带回了普通人类交往的状态中,他们之间的作用是相互的。

埼玉的空虚不但来自于强大的实力,应该也有一部分被实力掩盖的情感空虚。

不仅仅是爱情,还有友情、亲情、师生情谊。

众所周知杰诺斯过去的悲惨身世,而谁有知道埼玉的呢?

埼玉也还不满三十,别说朋友了,连个亲人都没有。

填补这份空缺的正是杰诺斯,也只能是杰诺斯。

而对杰诺斯而言,在时隔多年后重新感受到家庭一般的相处方式一定是有触动的。

但两人从来不说,也许是他们根本没意识到。

反正都会一起买菜,反正都会一起吃饭,反正都会一起打扫,反正都会一起去泡澡,反正都会一起去打怪人,反正都会住在一起,反正都会一直在一起。

*

杰诺斯虽然一直面临面瘫的危机,但却是个说话超级坦率的人,尤其是对着埼玉的时候。

他时不时就会丢一两个强力直球给埼玉。

‘我从没有见过比您更优秀的人。’

‘即使不被社会认同,我也会一直追随您。’

这份直白和坦诚,冷淡如埼玉也只有暗自害羞、不好意思的份。

也许这还不足够引发这个强大的男人深埋的情感,也许埼玉早已找不到那一部分。

但这些依旧不重要。

时间流逝,如今的现世。

杰诺斯早已成为了埼玉生活的一部分。

一个自然而然的习惯。

*

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杰诺斯会找到他的仇人。

那时的他一定不再那么急躁,也不再充满愤恨。复仇?那当然是要去的,追随埼玉老师多年之后,他的实力也一定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博士肯定又为杰诺斯升级了无数次,也许还有埼玉老师无意中拿到的外星机器人零件什么的。

他的心在埼玉老师的教导下逐渐变得稳健而强大,不再是漠视自己生命的鬼之改造人,而是埼玉老师的弟子杰诺斯。

但他会不会把要前去复仇的事情告诉老师呢?

这可说不定,也许不会,也许会,他是否知道埼玉老师也会担心他呢?

若是要去,至少说一句。

若是要去,至少留一封信。

若是要去,至少先告诉老师何时回家。

这是杰诺斯的战斗,必须要了结的宿怨。

老师会知道吗?老师会注意不到吗?

怎么会呢。

埼玉绝对不会错过的。

瞧,埼玉老师就在暗处看着杰诺斯的战斗呢。

杰诺斯不会再用自爆作为最后手段。

只要有用的,不论威力强不强都试试吧。

虽然没有老师那样绝对的强大实力,但杰诺斯还有天才的头脑,坚定的信仰。

加油吧,超越自我。

打败敌人,然后就会得到老师的笑容和夸赞。

*

看见敌人爆炸的瞬间,杰诺斯终于撑不住破损的身躯倒在废墟里。

因为受伤的缘故体内程序有些错乱?

他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想去查看一下敌人是否真的死去,又发觉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多余的力量能支撑他再站起来去战斗。

脑中爸爸妈妈的影像交替闪现,还有他过去的家,他们在桌前开心的笑了。

博士也欣慰的看着他好像说了什么,但他没听清。

“.....爸爸....妈妈......博士......”

还有,埼玉老师。

老师笑着看着他。

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弹了弹他的额头。

“老师......老师......埼玉老师......老师........”

他一边呜咽一边小声的叫着。

清洁剂失控的往外涌,全部滑到地面上染湿了一片。

他不厌其烦的叫着哭着,情绪脱轨,好像已经忘了身边的一切,只记得叨念脑中信仰至深的存在。

*

杰诺斯叫得埼玉都快要受不了了,难道杰诺斯发现他来了?

本来想当做没来过安安静静的退场的。

埼玉挠了挠脸,走过刚才碾碎的想要溜走的东西。

一阵灰尘飘散到空中,不留一丝痕迹。

埼玉站定在杰诺斯前方,一脸真是没办法啊的看着杰诺斯难以成型的身躯,可杰诺斯还在哭还在叫,好似根本没发现埼玉的到来。

埼玉叹了口气,又笑了起来,一边回应着“嗨嗨嗨。”一边把杰诺斯仅剩的部分小心的抱起来。

*

“我们回家吧。”

他们走了好一段路,杰诺斯才冷静下来,埼玉的胸口都全湿了。

“.....老师....老师......老.....师?!”

“嗨。”

“老师您怎么.....您居然来接我!我.....”

“.....啊,得先去找博士啊。”

“是!老师!我马上发信号过去.....”

“对了,杰诺斯啊,你说博士年纪那么大了,要不要做个克隆人啊?看着挺方便啊。”

“诶!像是那个进化之家的吗?”

“对啊,博士要是身体不好就不能给你维修啦,那我可要烦恼了。”

“......啊!.....老师....老师.....老师您说得对!我去和博士说!”

“啊......那个......也要看个人意愿啦。”

“博士一定愿意的!老师您放心!我一定会办好的!”

“啊.......咳,杰诺斯啊,要去祭拜父母吗?”

“......呜呜.......老师您太为我着想了!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报答您......”

“继续陪我抢超市打折品就行了。”

“好的老师!”

*

“我说埼玉氏啊.........杰诺斯突然跟我说了一堆什么克隆人的,是什么意思?”

“啊!呃.......那个啊,你不用担心啦,杰诺斯的实力能搞定的。”

“不是这个问题啊.........”

“......真的没关系,你要是不放心,我也会跟过去的。”

“啊?你们要去做什么?”

“啊........杰诺斯准备去了,那就这样了,我也去准备了,回见。”

“啊?喂?喂喂喂?..........都说不是这个问题啊.........”

*

END

Ps:我很反感看见有人说埼玉是站在人类这边的怪人这种说法。

他既不是怪人,也不是怪物。

只是一个按照心意在做英雄的人类而已。

热度 27
时间 2016.03.20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