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过境迁 5

世界破碎了。

 

这是个新笑话吗?花京院摇了摇还有些昏沉的头,从黑暗中醒来后发现自己正在床上,而且所在的地点正是自己家。

 

这又是另一个新笑话的开头?被炸回老家了?花京院心中一片茫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咚咚咚!’

 

什么?花京院还没有反应过来。

 

“典明?我是妈妈,可以进来吗?”

 

.........妈妈?!

 

花京院觉得心脏被狠狠的捏了一下,这声音到底多久没听过了?陌生得好像从另一个宇宙传过来似的。

 

“...典明?”

 

“是的!您请进!”花京院下意识的就开了口。

 

门打开了,出现的人既让花京院感到怀念和熟悉又让他察觉无比的陌生。

 

“典明,妈妈...想和你谈谈...”花京院的母亲一向十分干练,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上,而此时,她却流露出强烈的犹疑不定和些许不安。

 

“...妈妈,您说吧。”花京院已经从床上爬了起来,虽然他现在更想知道承太郎和其他人的情况,但显然时机不对。

 

她又迟疑了的停止了,手指无意识的搅动着,过了好一会才重新下定了决心似的抬起头看向花京院。“典明,我和你爸爸...决定离婚了。”

 

“啊...啊?”说实在的花京院有些吃惊,这个发展以前从来没有过的,那时在他离家出走之前,父母虽然感情冷淡却从未向他提过离婚这件事,这并不是说他们之间的感情还有救,只是双方都惧怕刺激到花京院,所以没敢开口提,私底下早不知道闹成怎样了。

 

那么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所以这个世界又不一样了?那承太郎他们会怎样呢?想到这里花京院不禁变了脸色。

 

“我们希望你能原谅!我知道这有些不负责任,但典明你也快成年了!我们也没有了能继续维持下去的决心...”花京院的母亲忽然拔高了音量,完全理解错了花京院脸色大变的原因所以显得更不安了,她的语调也变得急促而紧张,但仍然十分努力的在解释着。

 

察觉到母亲的恐慌,花京院强自冷静下来,收敛了多余的思绪,他清楚自己只能先解决眼前的事情才能去顾及其他事情,况且,自己似乎是吓到母亲了。只是许久未见的母亲突然说起这个,多少也让他感到了一丝冲击。

 

好在花京院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年少冲动的孩子,这么多年岁月的沉淀,已经足够让花京院变得更加圆融,也更能理解父母的心情,他又看了一眼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母亲,心情略感奇妙。

 

“妈妈。”花京院主动伸手握住了母亲因为过度用力而颤抖起来的双手,勾起一抹温柔的笑容,语调缓慢而沉稳。“您不用紧张,我并不反对你们做出的决定,也不会去加以干涉,您有权利追求自己的人生,爸爸也是,你们想要的生活和我是你们的儿子这件事并不相冲突。”

 

花京院的母亲显然没有预料到花京院居然会是这种态度,她终于忍耐不住哽咽了起来,泪珠一串串的往下落,花京院心中那片柔软的地方再次被触及,他伸手环抱住自己的母亲,手轻抚母亲的背安慰着她。“请不要再哭泣了,妈妈,生活会更加好起来的。”

 

花京院的母亲似乎哽咽得更加厉害了,用力的回抱住自己的孩子,一边呜咽着咬住下唇,只从鼻腔里发出几个沉重的鼻音作为回答,一边努力的点头,没一会眼泪就濡湿了花京院的衬衫。

 

忽然,花京院心中一动,他抬眼看了看半掩着的房门,门外,他的父亲现在应该就在那站着吧,他没有试图用绿之法皇去查探,只是理解的笑了笑,父亲总是不希望在自己孩子面前丢脸的。

 

父母告知了花京院他们将各自搬出去的打算,房子则打算留下给花京院,这个打算倒也是刚好击中了花京院的某些心态,让他觉得心情更加微妙起来。


送母亲出门之前,花京院又再次拥抱了对方一下,他看了看已经在车里等待但又忍不住偷瞄过来的父亲,笑着送上在他心中已沉淀多年的迟到的祝愿。 

“请两位,一定要幸福啊。”

 

*

 

又留了点时间让感性思维慢慢翻涌,几分钟后,花京院才克制的收拾好情绪,现在最重要的是弄清这个世界的构架。从目前来看,这里似乎是一个比较正常的世界,窗外的道路上还有刚采购回家的妇人,玩闹着的孩童。

 

绿之法皇也很正常,而且还和自己一样摸不着头脑,这很好,没有显得自己太迟钝。

 

花京院和绿之法皇笑闹了一下,想着再去验证一下其他事情。他并不知道另一个世界的电话号码是不是行得通,但总要试试,总比自己直接冲去找人快多了。可惜没来得及问承太郎家的电话,否则可以更快的辨别。

 

海外的那几个电话大概是行不通的,几位长辈家的电话都是在另一个世界新装的,还花费了不少精力,在花京院他们到达之前,这群老古董甚至完全没想过要安装电话这东西,反正他们基本住在一起。所以,那些号码在这个世界并不一定存在,就像他给大家的电话是租房地点的,目前这个号码肯定也不存在,至于布鲁诺他们,完全没有固定电话这种东西,神出鬼没的...只能试试国内的了。

 

花京院筛选了半天也只想到了一个比较符合标准的人选:吉良吉影。可是...他真的不太想打电话给这个人啊...

 

不论认识了多久,花京院还是不太习惯和天生心理过于黑暗的人相处,那会严重的影响他的个人情绪,让他也不自觉的变得冷硬起来。好在大家总归是死过一次了,个性也随之改变了许多,吉良吉影似乎变得极为怀念自己过世的父亲。

 

不过,这并不代表对方变成了什么好人,从第一次见面,对方显露的狡诈就让花京院十分警惕,之前在另一个世界还有一个DIO可以压制住吉良吉影,然而现在连DIO和乔纳森也完全情况不明...

 

以上每一条问题都给花京院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按照最坏的猜测,如果一切又回到从前,乔纳森再次消失的话,那DIO会变成怎样?花京院用力的吐了口气,强制停止了自己的悲观预测,他之所以会如此在意,大概是因为在大家相处了这么多年之后,DIO终于还是成功的让花京院产生了这个人可以成为自己人的...错觉吧...

 

死亡、仇恨这些东西在你死后还有意义吗?当你和你的敌人都死过一次并和平共处几十年之后,你还在意自己曾被对方杀死的事实吗?

 

对于花京院而言,答案是肯定的,所以花京院和DIO一直都不怎么对付,每次见面很容易就会在言语上针锋相对起来,虽然他也没几次能赢对方的,但花京院自认只是输给了DIO的不要脸而已。

 

两人一直打不起来,或者应该说是DIO没能和花京院他们敌对起来,当然这完全是因为乔纳森这个人的存在,这个人即使不开口,也不用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光摆在那就能成为DIO最佳的缓冲板了,对此,花京院表示自己完全不想知道乔纳森是怎么做到的。

 

花京院拍了拍额头,把自己又擅自乱飞的思绪拉了回来,首先,他必须出门找个电话,用家里的可不行。

 

一通简单的电话之后,吉良吉影的寥寥数语已经完全印证了花京院对现状的正面猜测,既然他和吉良吉影都来到了这个世界,其他人肯定也毫无意外的过来了,虽然还不太明白为什么会天地巨变,但只要大家平安就没什么可计较的了。那么,他现在该怎么办呢?即使同在日本,他家离承太郎家也称不上近...对了,他现在几岁来着?刚才母亲好像说了什么相关的事情?

 

花京院懊恼的揉起了太阳穴,遗漏了相当重要的事情啊,忘了确认年份和时间,明明才听到母亲说他‘快成年了’,但自己却忽略了。

 

1988年12月4日

 

看着日历,花京院说不清是遗憾还是高兴,虽然又回到了年轻时期是很不错,可是...居然还要读高中?就算马上要毕业了也...不是吧...难道还要考试不成?而且...那之后还有大学吧...

 

还好这不是他一个人的烦恼,承太郎此时肯定比他更郁闷,毕竟对方可是货真价实的博士了却被打回原样,而自己不过是需要补上一次高中卒业式罢了。

 

结果问题又折腾回来了,现在该怎么办?临毕业了却突然和父母说想要转校?或者再来一次自作主张?

 


TBC

PS:这次作者没有擅自再增加什么设定!

这么一想作者都被自己感动了!


热度 10
时间 2014.11.28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