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凉的雨夜

要说中原中也排行第三讨厌的事情,那就不得不提一下刚睡熟就被吵醒的暴躁心情,他工作一般很晚,时间长意外多,要操心的事情一大堆,还时不时被某些不长眼也不带脑子的家伙挑衅,积年累月下来,除了睡前的红酒佐音乐,剩下就是睡眠最让他舒心放松了,然而……


深夜三点半,黑暗伴随着持续不断已经吵闹了十分钟的门铃声,中也从被吵醒到努力无视,最终还是怒红了一双眼,青筋都快被气得爆出来了,他愤恨的将捂着脑袋的枕头和被子全部甩到了床下,一边向门口走去,一边已经算好了要怎样料理太宰治那条青花鱼!


是的!就是太宰治!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虽然中也尚未开门,但早已确定门外那个贱兮兮又欠揍的混蛋绝对是太宰治无疑!平常趁他不在都是溜门撬锁、偷酒偷车、混吃混喝,现在他在家并且好不容易睡着了,这个混蛋却又故意按门铃!


真是越想越气,中也用力的拉开了自家大门,好在他还有些许理智提醒自己要保护好自家的财产安全,否则大门恐怕是要飞出去砸死太宰治的,那样太不划算了!“混蛋白痴青花鱼你……?!”


大门一开,一张过近的惨白面孔径直的差点撞到中也的鼻梁上,让他尚未说完的话全噎回了喉咙里,而门外,站着的果然是太宰治,只是这家伙的现状有种让人非常惨不忍睹的感觉。


并不是指受伤或是脏乱,那些情况太常见于太宰的身上了,每当对方从河里爬出来都是那副臭模样。可这次不同,是一种浑身散发着晦暗不明,身体仿佛变成了黑洞一般的恶劣情状,仿佛不论什么情绪、色彩,任何事情都无法引起太宰治的回应,那些含有丁点儿光明成分的杂质出现在太宰身边时,就已经全被看不见又深不可测的黑色壁垒吞噬融化掉,并统统沉淀在了这个行走的尸体眼底。


只是不知是好是坏,现在这双毫无反光点的漆黑双眼,却是从头到尾都一直死死盯着刚现身的中也双眸不放,既麻木冰冷又沉凝深幽。这也就是中也才不会被太宰此时黑暗无生机的表情吓倒,换成其他人,即使是在青天白日之下,都会忍不住的挪开视线。


然而中也在与太宰四目相对数十秒后,脑子里只是清晰的滑过了一个想法, ‘这家伙不行了。’ 由此,前不久还在蒸腾的怒气快速的消失不见,虽然还没搞清楚状况,也不知道太宰发生了什么事,但中也似乎本能的就知道面这样的对太宰时应该怎么处理:“滚进来吧。”


他依旧是平常见太宰时那副嫌弃不已的口吻,面色平静的目送如幽魂般的太宰进了门内,这时中也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太宰浑身上下已经完全湿透了,鞋子走过的地方全是明显的水渍,而原本太宰站立的位置已经积累出一小摊水哇,中也皱了皱眉,合上了门。


“停!先给我去浴室,别弄湿我的沙发,鱼腥味很难打扫。”中也回过头时又恢复了日常嫌弃太宰的表情,也没想要等对方有什么回答,立刻毫不客气的把此时异常沉默的太宰推进了浴室里,放水扒衣服手撕绷带,全套流程走下来后中也忽然有种异常的熟悉感在心中浮现,只是缺了一张可以毒死人的利嘴和那装模作样的反抗行为。


太宰平时的体温就比大多普通男性要偏低一些,在淋了不知多久的秋雨后,温度更是低到了个位数,然中也的体温一直都比较高,很快他就察觉到太宰无意识的贴了过来,原本死气沉沉的双眼似乎多了几分水光。


‘啧,这家伙在本能的追逐温暖源。’虽然这样想,但中也可没有一起变成落汤鸡的想法,他果断的将人塞进了热气腾腾的浴缸里。


平常皮到让大家都想揍人的太宰,今日却是安分到有点可怕,一直随便中也折腾,从头到尾一言不发,乖巧如木偶。好在中也有一个挺莫名其妙又挺烦人的技能,那就是无声无息读取太宰治想说的话,哼,别以为就只有太宰治能号称对中原中也连呼吸都了如指掌,他平常只是懒得说出来而已!


“老实等着。”中也说着就撂下了没有回应的太宰,离开浴室走向了厨房,他记得还有一些可以速食的粥,再加个蛋好了。


等中也忙完将热粥保温,他才发觉自己不但煎了厚烧蛋,还在速食粥里面加了切碎的青菜和生姜……啧!他这老妈子一般的习惯到底是怎样养成的?总之,这肯定都是太宰的错!


中也丢开围裙再回到浴室,太宰已经靠在浴缸边上快要沉下去了,虽然这也不出他的意料之外,但中也还是下意识的磨了磨牙,忍了一会才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讽刺咽了下去。


中也此时也懒得在意自己的睡衣了,反正连粥都做了不是,他将人从水里捞起来,就像给大型宠物洗澡一样,仔细的给太宰做了个全身清洁,仔细到连新出现的每一道伤痕位置都牢记了。


等太宰已经全身肌肤都透出粉嘟嘟的暧昧色彩时,中也才翻出了太宰不知何时遗留下来的衣物将人全部包裹起来。说实在的,做前任搭档做到他这份上的,肯定世间少有!说不定就仅此一例!


“吃了。”中也将粥推到太宰面前,看着对方有些明亮起来的双眸挑了挑眉。“难道还要我喂你?想都别想!”


太宰无声的撅了撅嘴,眼中的光芒却又闪亮了几分,最终还是选择老老实实的自己喝粥了。


说实话,这样的安分守己的太宰还真是让中也颇为不习惯,打又不能打,连多骂几句或骂得重一点,都有可能加剧太宰的灰暗心态,使对方彻底陷入无法被拯救的深渊里。


虽然他不知道太宰为何会突然颓丧至此,仿佛生无可恋,犹如已经快要根系腐烂的浮萍,无处可跻身,但他依旧不会去问,其实任何缘由都可以,没有缘由也可以,反正太宰总会来,来到他这里。


中原中也虽然最讨厌太宰治,但也绝不会使用这种手段作为打击对方的方式。 只要对方不想说,他就不去好奇。


等太宰喝完了粥,中也已经躺在床上再次陷入睡意朦胧了,不一会儿,一个他十分熟悉的身影掀开被子挤了过来,就像过去那样,侧身躺着与他面对面,把又有些凉了的双手放到他的胸前,那双微凉的双脚也顺势缠了上来,汲取他的温暖。


仿佛中原中也就是太宰治的寄生木。


在这黑暗中,中也听到了一声极轻微的呼唤,即使没有听清,但他知道,那是太宰在叫他。


“中也……”

“……嗯。”


没多久,他们就睡着了。


半梦半醒之间,中也仿佛听到了深秋的夜雨,待他彻底清醒过来,其实已经是快要接近正午时分了,不过床上除了他之外,并没有任何其他人存在,厨房也没有需要清洗的碗碟,浴室也没有需要清洗的他人衣物。


对此,中也完全不觉得意外。


他给部下去了电话,确认无事便预备更晚一些再去上班,磨磨蹭蹭的吃了个午餐,在选择帽子时,他选中的那顶帽子里面又被某个幼稚的家伙贴了张条。


‘中也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的厨艺可以用来煮螃蟹之外的东西?’


“啧!连饭都不会做的青花鱼有什么资格说我!”中也碾碎了纸条,不屑的冷笑了一声,将帽子戴上。“说难吃还不是一直都吃完了!哼!连道谢都不会说的家伙还想吃螃蟹?没门!”


(完)


热度 134
时间 2018.11.16
评论(6)
热度(134)